参议员Rand Paul在10月1日国会议题中提出了“投资我们的社区法案”(Invest in Our Communities Act, S.2122)。这项议案中包括了“使EB-5区域中心项目永久化”这样广泛受到欢迎的改革方针。我们列出主要几点内容:

  1. 随行家庭成员(配偶和子女)将不再计入EB-5签证数额中
  2. 移除EB-5国家配额制度
  3. 为EB-5类别签证增加数量,由此签证总数分配数额将增加
  4. 要求移民局在递交申请后的180天之内作出裁定。所有证据补充要求必须在收到申请的30天内发出,裁决必须在收到补充的证据30天内作出
  5. 提供一系列的完善方案,其中包括:
    • 区域中心经营者必须有5年之内清晰明确的运营记录
    • 区域中心负责人必须为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
    • 区域中心不能由外国政府持有或调控
    • 不遵守美国证券法相关规定可令区域中心被吊销或终止运行
  6. 在此法案实行两年之内,需向参议院和众议院的司法委员会上交报告,详细列出以完成和待完成的计划;该计划是否已经获得联邦财政支持;是否出现市场需求超过签证数量分配。
  7. 保护“儿童”的申请状态,例如如果一份申请终止,如果其家长在一年之内发出另一份申请,且如果该“儿童”还没有结婚,那么此申请人仍旧被视为“儿童”
  8. 在国土安全局以自由裁量权吊销或终止某一位申请人的申请时,须为其在行政法官面前提供听证,并备好该申请人的所有材料及事实。国土安全局需要以具有分量的优势证据(preponderance of the evidence)来证明吊销或终止该申请是有效的。

此提案将使现行的项目中许多部分作出变更,并将对项目提供更加完善的方案。目前在114届国会中已提出的四项完整议案。我们未列出参议员Flake提出的议案,因为该议案主要集中于目标就业区改革问题。